中國官媒指名違規,幣安:誤會,只是測試網

Elponcho
分享
中國官媒指名違規,幣安:誤會,只是測試網

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台(簡稱:央廣網)是中國政府重點官方媒體,今日下午四點多發布一則新聞《虚拟货币交易所币安仍可进行交易?回应称为测试网站》,指稱經記者調查,幣安疑似在大陸仍提供用戶服務,但經央廣網記者測試,仍可以 P2P 交易。而幣安方面回應,binance.com 在中國無法使用,此外另一個網站(binancezh.com)為測試網,且多數用戶來自埃及。據鏈新聞調查,該網站仍能正常運行。

該報導中,記者指出在創辦人趙長鵬的微博中出現了「幣安官網:binancezh.com」等訊息,由於幣安方面曾宣佈不再為中國大陸地區用戶提供服務,但經該名記者測試過後仍可使用,因此向幣安詢問。

據幣安解釋,在中國的 App 商店無法下載 Binance 的 APP,另外 binance.com 在中國也無法登陸。如果大陸用戶在海外或者會使用海外ID來進行交易,比較難甄別。針對 binancezh.com,幣安方面回應稱,此網站為測試網站,並引用流量數據網站 Alexa 資訊,表示其大部分用戶來自埃及。

有意阻擋幣安回鍋中國市場?

幣安才剛在 5 月 19 日傳出回娘家的好消息,「币安中国」要成立區塊鏈基金,幫助中國區塊鏈產業發展,「上海彼奈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」(諧音很像 Binance)還經過工信部備案,幣安中國網站風光上線,設立「biannews.cn」和「binance.cn」兩個網域,該兩個網站內容非交易所,僅是公司介紹。

幣安中國網站備案
經政府備案的幣安中國網站(biannews.cn)目前已暫停,此為網站存檔頁面

據鏈新聞調查,此「biannews.cn」網頁已經暫停造訪,另一個網頁「binance.cn」仍可正常運行。

輿論傳聞火幣、OKEx 屬於國家隊,因此在中國的營運沒有受到阻礙,幣安此次受到官媒指名,背後用意為何,只有當事人最為清楚。